于吉红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于吉红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amia Europaea)发布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欧洲科学院(Acadamia Europaea)是欧盟的“国家科学院”和法定科学顾问,由英国皇家学会与欧洲各国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并于1988年成立。作为国际上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的顶级学者,主要在欧洲各国的院士中遴选,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院士选举每年举行一次,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目前,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7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6位图灵奖获得者等。
  于吉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https://www.ae-info.org/ae/Member/Yu_Jiho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