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室于吉红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于吉红news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我室于吉红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院士。
  于吉红,1967年1月出生,现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分子筛协会理事会秘书长,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cal Science》杂志副主编。
  于吉红院士长期从事无机多孔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化学研究,在分子筛多孔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定向合成方面作出了重要创新性贡献。自任教以来,于吉红院士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40多篇;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全球华人无机化学奖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做大会或邀请报告40余次。
  情系吉大,扎根吉大,从1985年9月至1995年7月,于吉红院士完成了她在吉林大学从本科到博士的10年求学之路,师从中国著名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如人教授,这段经历也为她的科研之路夯实了基础。毕业后,于吉红院士留校任职于化学系,1996年至1998年,于吉红院士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晋升为吉大化学系教授,2001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
  作为一名教师,她在课堂上秉承着严谨的治学精神,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讲解每一个知识点,“讲课生动,为人谦和”是学生们对于吉红院士的评价。作为一名科学家,她拥有着科学家应有的智慧和毅力,在追求真理的路上,从未停下脚步。作为一名女性,她和很多人一样,追求内涵、修养、气质、善良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