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0日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同稀土资源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共同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厦门大学郑兰荪院士、福建物构所洪茂春院士、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山东大学钱逸泰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段雪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南开大学陈军教授、南开大学卜显和教授、南京大学郭子健教授、复旦大学金国新教授、交通大学陈接胜教授、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吉林大学裘式纶教授和基金委化学部无机化学学科陈荣主任等出席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施展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2009-2013五年的总体工作情况。在讨论中,委员们对这五年间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创新团队建设、交流与合作、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并对准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也给出了建议。这次会议对迎接2014年重点实验室评估和实验室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