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唐家璇一行参观实验室

国务委员唐家璇一行参观实验室2005年4月22日下午15时,国务委员唐家璇在外交部有关部门领导,吉林省副省长李锦斌等一行陪同下来到我校视察。我校校长周其凤,党委副书记王守实,副校长张福良、裘式纶等校领导陪同了视察。
唐家璇首先来到我校无机合成与超分子实验楼。当化学学院院长冯守华院士介绍了学院有关无机螺旋体论文发表在德国的应用化学杂志上时,唐家璇连连点头,一再称许:“最高水平!”“好!”当介绍到学院为了激发同学们科学研究的热情,在实验室、学生沙龙角张贴了历届诺贝尔化学、物理奖得主的生平时,唐家璇在亲切温和的交谈中,很自然地随口说了句英语“Chemistry!”。当看到可以观察到原子的高分辨电镜,得知我校正在做着有关方面最基础的高精尖研究,并且取得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后,唐家璇语重心长地说到:“份量很重啊,一定要重视和珍视。”在高压合成实验室视察时,当得知摆在面前的是目前国内外最高水平的高温高压仪器时,唐家璇饶有兴致地仔细观看,并说:“这是吉大的特色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