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守华院士参加第四届国际溶剂与水热协会学术大会

冯守华院士参加第四届国际溶剂与水热协会学术大会  2014年10月26-29日,第四届国际溶剂与水热协会学术大会(4th ISHAC) 在法国波尔多召开。吉林大学纳微构筑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冯守华院士参会,并作为本届国际溶剂与水热协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同时做了题为“水热合成先进材料”的第一个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冯守华主持召开了国际溶剂与水热协会理事会,讨论了国际协会组织机构改革、会员发展、企业联合、经费支持、下届会议主题以及研究发展趋势等国际协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冯守华还主持了“国际溶剂与水热协会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会上,冯守华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吉林大学纳微构筑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及国际人才招聘情况,并与波尔多大学创新材料研究所洽谈了未来的合作意向。
  国际溶剂与水热协会学术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前三届会议分别在英国诺丁汉、中国北京和美国奥斯汀举办。会议旨在为全球水热与溶剂热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发展溶剂与水热化学,为社会提供材料绿色合成技术、超临界提取和水氧化环保技术,以及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先进材料。
  国际上该领域研究持续发热方兴未艾,中国的溶剂与水热研究发展迅速,在国际上位居领先地位。2013年以来中国发表的溶剂与水热SCI论文网上统计为10428篇,相当于其他国家发表该领域SCI论文的总和(10995篇)。
  纳微构筑化学(NMAC)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于2014年6月由教育部批准建设,NMAC依托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外方协议合作单位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和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主要针对具有特定结构与功能的纳微新物质创造及其高效转化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协同研究。

相关新闻